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点燃青春志,畅想中国梦】一八一团开展“五四”入团暨表彰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5 16:09:18    信息来源:一八一团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作者  刘莉

为了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一八一团以“点燃青春志,畅想中国梦”为主题的入团活动,以展示当代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5月3日上午,一八一团团委组织中学部全体学生一起观看影片《入团第一课》,在观看精彩影片的时候,虽然只有短短的45分钟,但每个团员都深有感触。


团中央通过这一部经典短片,生动地再现了“党的关怀”、“团的历史”、“身边的共青团”、“青年典型说”、“加入共青团”等鲜活内容,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对于进一步了解共青团的重要地位和新时期的伟大使命,全面推进社区团建工作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团员,应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使自己的思想认识达到新的高度。

5月3日下午,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励团干部和扩大团队伍、继续巩固提升团建工作成果,一八一团在团中学多功能厅举行“五四表彰大会暨团员纳新仪式”,表彰了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少年。

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中,纳入了19名新团员,为团员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一八一团团委书记刘莉总结性发言,鼓励团员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