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一团着力提升连队“两委” 服务职工群众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8-05-08 15:48:23    信息来源:一八一团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作者   朱新宁

为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核心领导作用,一八一团党委紧紧围绕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在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不断深化中,强化培训学习和督导考核,着力培养连队“两委”成员“六个能力”,确保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得到有力发挥。

一是培养坚强的“政治定力”。思想和行动必须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贯彻落实各级党委的决策和精神。二是培养增收致富的“创造力”。牢固树立机遇意识、创造意识,要谋事实、创业实、做人实,带领职工群众增收致富。三是培养研究决策的“魄力”。“两委”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在工作中经常面临着错综复杂的干扰、阻碍和选择,必须要有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以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准绳。四是培养内外协调的“应急能力”。“两委”成员工作中经常面临突发事件、矛盾纠纷和轻重权衡,必须具备内外协调、处变不惊的“应急能力”。五是培养敢抓善管、动真碰硬的“威慑力”。“两委”成员必须勇于担当负责、敢于真抓真管。六是培养“两委”成员扎身基层,不可浮在面上,要靠前指挥,切实发挥“一线指挥力”。

“六个能力”的培养,使得连队“两委”成员在连队改革工作中政治站位高,想事干事的信心足,积极在一线掌握职工群众意愿、反映职工群众呼声,解决职工群众的难事,增强推进连队重点工作的本领,促进全团职工群众感恩党中央和兵师党委的意识、履行屯垦戍边的职责使命感和争创“我是兵团好职工”的意识明显增强,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