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一团三项措施保春耕春播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18-05-08 15:45:16    信息来源:一八一团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作者   姚建江

近日,一八一团针对农业春耕春播安全生产工作紧锣密鼓地召开会议、下发文件、安排部署、督导检查,并制定三项措施确保春耕春播安全生产。

一是强化安全监管责任落实。要求连队“两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农机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管理方针,全面督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充分认识强化源头安全监管是保证农机安全生产的重要措施。二是强化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两委”班子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走家入户,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工作,以农机事故典型事例教育农机主,进一步强化安全致富意识、安全生产意识。三是强化安全检查。要求安全生产联合检查组积极深入连队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事故隐患查治、打非治违等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查处拖拉机及驾驶人等无牌行驶、无证驾驶、未按时参加年检、私自改装、安全设施不全等违法违规行为,对无牌无证机车,禁止其进行田间作业、道路行驶和运输。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