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北屯市文创产品亮相第十四届国际文博会

发布时间:2018-05-12 10:30:17    信息来源:宣传部     编辑:张建光    浏览:

5月10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以额河玉奇石、创意皮雕、创意包装设计等为代表的师市文创产品受到各地观众欢迎。

据了解,今年是师市第三次正式组团参加文博会,师市精选了5家涉文化企业在文化旅游及休闲娱乐、文化创意及艺术服务等4个板块,展示了数百件展品,从不同层面展示了师市文化产业发展成果。特别是海川三新食品有限公司和开心食品有限公司的产品包装设计引人驻足,这标志着师市文化产业在立足额河玉奇石等优势产业的基础上,向着文化创意类更深层次迈进了一步。


TIM图片20180512102538

图: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参观十师北屯市文化旅游及休闲产品展区


近年来,师市党委高度重视文化工作,紧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以文化+的理念,坚持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双轮驱动”,充分挖掘优势资源,在点亮十师北屯市“红色文化”“卫士文化”“得仁文化”三张名片的同时,编制了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打造了师市文化产业园,确立了“2+2+X”的文化产业发展体系,实现对文化旅游、工艺美术、创意农业、节庆会展、文化体育和其他涉文产业的深度融合,文化产业发展生机勃勃,2018年力争完成文化产业增加值1.2亿元。


QQ图片20180511114352

图:观众参观师市文创产品


QQ图片20180511114415

图:观众参观师市文创产品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