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186团挂图作战推进国有农用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4 16:40:31    信息来源:农业局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作者   杨俊宝

为大力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进度,加快国有农用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进程,十师186团党委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方案,细化责任分解,挂图作战推进国有农用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为切实做好土地确权前期准备资料,为后期确权颁证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按照师市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倒排工期安排,该团精心制作了《耕地现状图》《耕地确权图》《农业工作作战图》,实行挂图作战,逐一销号,按时序推进。各连队也制定了挂图作战倒排工期表,要求必须按时限完成工作任务。

在耕地现状图上,可以清晰地反映出未改革之前职工的身份地以及经营地的位置,职工以及“土地确权领导小组”可以在职工都认可的耕地现状图上可以进行商议、演算。这样,连队“两委”班子将现场测量、商议、分地的老旧实物信息模式,转化为效率更高的电子信息形式,通过图斑反映出来,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效果显著。在商议完成,职工大会上形成决议之后,将新图斑绘制出来。新旧图斑对比,差别明显,将土地确权工作的实质体现出来。

186团副团长李向军介绍说:挂图作战可以更清晰、直观的体现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监督权,让所有职工了解在土地确权工作中的应有的权利和义务,在公平、公正、公开的环境下,分到自己满意的身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使命。同时也充分体现了连队“两委”在党的领导下,加强基层民主建设、探索新形势下的基层民主管理模式,为全面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各项工作,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