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齐心协力 播种希望

发布时间:2018-05-14 18:34:18    信息来源:财政局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作者  黄华 

为进一步巩固精准扶贫成果,近日,十师会计核算中心工作人员来到187团精准扶贫户家中,除了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清油、水果等生活品,个别同志还为农户买了小鸡苗,发展家庭养殖经济。

正值春播农忙季节,黄华的扶贫对象熊桂花乐呵呵地说:“今年为了分散种植风险,我种了五十亩花豆,五十亩葫芦瓜,花豆已经播下去了,剩下葫芦瓜过两天就播。”闵兰的扶贫帮扶户黄继广说:“虽然今年比去年少种一百来亩地,可我打算把这八十亩精耕细作,估计收入也不会少。今年兵团改革取消“五统一”方便了我们老百姓,这么好的政策,争取今年有个好收成吧,年底把大儿子的婚事办啦!”说到这,老黄脸上露出憧憬的笑容。

自2016年核算中心与187团三连、四连部分贫困户结对帮扶后,通过定期入户走访,及时了解扶贫户的困难,以便真正做到因户施策,因人施策。核算中心人员工作对帮扶户从精神上加油鼓劲,在生活上送去温暖,通过宣传各项惠农政策,提供种植收购信息、寻找切实脱贫办法等多方面帮助他们迈出脱贫步伐。截止2017年底,中心结对帮扶的11户扶贫对象全部实现脱贫。

看到扶贫户们今年种地的劲头十足,大家仿佛看到了丰收的喜悦,中心工作人员也万分欣慰,精准扶贫的政策正在开花结果。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