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项目搭台 党员示范 探索新路

发布时间:2018-05-15 11:45:42    信息来源:一八三团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作者  夏凯凯  

连日来,一八三团驻阿克恰普帕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全村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惠民园”清理杂草,翻整土地,开展“支部搭台,党员示范,探索新路”特色党日活动。“惠民园”是2016年8月兵团帮扶地方重点村“访惠聚”援建项目。通过“惠民园”的科技引领,该村工作队引领村民发展集体经济,拓宽增收新路。

为发挥“惠民园”辐射带动作用,工作队主动为“惠民园”四座蔬菜大棚联系更换棚膜,还为村里的大棚联系了技术指导,邀请十师农科所和一八三团技术专家来村开展“农牧民夜校培训”和“实地技术指导”,帮助村民规划种植结构,提前避免种植风险。

同时工作队通过查阅大量该村种植资料,从入户走访中了解到历年发展状况,通过和十师农科所、一八三团设施农业种植专家探讨,最终决定发挥村级各支力量作用,发展特色种植。

工作队队长张新同志说:“工作队为村里发展献言献策被村民认可,只有发挥土地的最大效益,才能有效的提高村民的收入,通过党员带头示范,在群众面前树立良好的形象。发展要探索新路,全盘掌握,才能见到效益。”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