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为广大群众提供丰富健康的精神食粮

发布时间:2018-05-15 10:48:29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张建光    浏览:

文艺作品必须源于社会生活、接地气才有活的灵魂。没有群众基础,没有地气接入,就没有生命力,也绝不会得到百姓的认可。

我们广大文艺工作者只有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自觉向实践学习、虚心向群众学习,才能获取创作素材和艺术灵感,才能激发澎湃的创作热情,才能使自己的作品充满生活色彩、富有生活气息,更加具有吸引力、感染力。只有心里始终要装着群众,站在最广大群众的立场上观察生活、提炼素材、塑造人物,让更多普通劳动者的生活成为作品表现的主要内容,才能创作出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

老百姓是文艺创作的源头,文艺创作离不开老百姓。所以我们文艺工作者要从群众中寻找创作灵感,向生活学习,在平淡却又真实的生活中汲取营养,在日常生活中不断自我沉淀完成艺术的积累,不断发现美、创造美。老百姓生活中体现的幸福、冷暖是最好的创作素材,因此,我们只有努力在作品水平、质量上不断有新的超越,在内容、形式、手法上不断有新的突破,俯下身子、深入基层一线去挖掘职工群众身边的、自己的故事,创作出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保证作品更加贴近群众的实际生活,推出更多文艺精品,才能真正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丰富、更加健康、更加美好的精神食粮。(云云)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