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北屯市党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精准解剖具体问题

发布时间:2018-05-15 16:06:07    信息来源:巡察办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作者  宁晓敏  黄卫疆 

连日来,师市党委对全师各团场及扶贫领域职能部门的17个单位进行了为期20天的专项巡察。此次巡察设及领域广、范围大、项目多、时间紧,为切实完成巡察任务,确保师市坚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师市党委巡察机构重点采取“三项措施”进行精准解剖扶贫领域存在的具体问题。

——锁定重点项目不放松。此次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是检验团场中心工作的试金石。按照扶贫领域的专项巡察要求,巡察组对标锁定50项重点内容进行集中发力,精准把脉,特别是对标邵峰书记讲话精神,重点锁定27个项目,把列为兵团扶贫团场的被巡察单位做为重点一个一个查,一项一项改。对程序不规范、制度不完善、监管不到位的扶贫项目和对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中资产清等问题要求立行立改,整改不到位的严厉追责、问责。

——做到专项巡察全覆盖。巡察组所到单位(部门)紧盯重点项目不放松,紧盯精准扶贫不漏户、紧盯落实整改不松劲。第一、第二巡察组通过在团场走访职工群众、查看台帐、核对信息、印证事项、完善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明白卡等相关内容,确保扶贫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第三组通过查阅扶贫领域职能部门的相关资料、核实扶贫对象、追踪扶贫项目,确保扶贫项目资金合理、合法运用。扶贫领导小组机构职能作用发挥效果、协调机制,聘请专家对扶贫项目进行科学论证,发挥项目和资金的效力,做到专项巡察各角度、多方位、全覆盖。

——确保职工脱贫得实惠。各巡察组在巡察期间,对标重点项目,精准发力,紧盯扶贫救助、低保五保和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和对低保户、贫困户建档立卡摸底不实、人户分离人员暂退低保、相关记录不规范、串户等现象坚决杜绝。设置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邮箱,通过进团场、进连队、进田间地头、进家庭入户、到项目一线,调查取证等方式,倾听群众心声、察看群众现状,与职工群众“无缝对接”,为每一贫困户精准脱贫,增强安全感和幸福感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