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加拿大华裔油画家赵卫明为家乡北屯捐赠油画作品

发布时间:2018-05-16 13:30:36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张建光    浏览:

5月15日,十师北屯市文联在北屯图书馆举行“加拿大华裔油画家赵卫明先生油画作品捐赠仪式”。捐赠仪式上,赵卫明先生将自己亲手创作的14幅反映十师北屯市城市变化的油画作品,交到了十师北屯市文联领导安有太的手中。

赵卫明先生出生在阿勒泰市,80年代初在阿勒泰地区师范学校担任英语老师,后又调到江苏省一所中学担任长达8年的英语老师。1991年出国留学加拿大。1994 年毕业于加拿大布兰登大学获心理学学士学位。毕业后,赵卫明先生就定居加拿大曼尼托巴省布兰登市,并在当地的高级中学任教育辅导员18年。

赵卫明先生从小就酷爱绘画艺术。在中断画艺多年之后,他于2003年再次拿起画笔,每日油画写生创作不断,历经15年,创作了6000多幅油画写生作品,先后在加拿大举办了19次个人画展,有14幅油画写生作品被加拿大曼尼托巴省政府文化部收藏。加拿大西部画廊杂志在评价赵卫明先生的绘画时认为:“他的画布上弥漫着一股轻柔平静之气息,作画时的他沉浸于自然之美和安宁,这种气息仿佛是他发至肺腑轻吐而出的。”

赵卫明是军垦二代,生长在十师一八一团,今年4月,赵卫明夫妇回家乡探亲,看到北屯市发生的巨变,心情十分激动,怀着对家乡的深厚情谊,赵卫明放弃陪伴父母、放弃与朋友聚会的时间,顶着恶劣的天气,创作了反映北屯市城市变化的近20幅油画作品。每件作品都表现出独特的文化气息和审美韵致,富有艺术感染力,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也有很较高的档案收藏价值。

赵卫明先生为家乡献出的爱心,将激励十师北屯市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北屯图书馆向赵卫明赠送本土作家的书籍

北屯图书馆向赵卫明赠送本土作家的书籍

捐赠仪式上,十师文联领导向来宾介绍赵卫明的个人资料

捐赠仪式上,十师文联领导向来宾介绍赵卫明的个人资料

赵卫明向十师文联捐赠油画作品

赵卫明向十师文联捐赠油画作品

赵卫明在北屯写生创作

赵卫明在北屯写生创作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