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北京市 73 岁骑友追梦边关

发布时间:2018-05-16 16:47:37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张建光    浏览:

“边关的士兵很热情,也辛苦……”近日,73岁的北京市退休职工刘万立老人亲切地把写有“可爱的娃孩儿们辛苦啦”“握钢枪守土报疆勇担当”两条绶带披在了某边防连战士肩上,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战士们带着老人进哨所、观国门、看中哈会晤桥,并在红色文化遗址前合影留念。老人连声说:“边关的人很忠诚,了不起,不虚此行啊!”

2018年4月14日,刘万立收拾好行囊从北京市朝阳区的家里出发,沿途经过天津、河北、山西、陕西、宁夏、甘肃、新疆7省区(市),骑行3000多公里,于5月14日到达十师一八六团驻地某部。

2012年,67岁的刘万立老人就萌生了骑着自行车走遍祖国所有边关的想法,当时家人和亲戚朋友都反对,这么大年纪了,万一有个闪失怎么办?老人前思后想坚持自己的初衷:“从出生到退休一步没有离开过北京,现在想趁着身体硬朗看看祖国的山山水水,体验边关哨所战士的生活,每每看春节联欢晚会,看到边防战士冰天雪地里拜年时的情景就心潮澎湃,为战士们戍守边疆的精神所折服,希望在有生之年圆自己的边关梦。”

过黄河、经沙漠、走戈壁,穿越河西走廊、敦煌莫高窟、吐鲁番火焰山……每天坚持骑行100多公里,刘万立老人一直坚持着。

2012年,老人在北京周边骑行;2013年,环行台湾岛;2016年,沿着东北黑土地、松花江、嫩江、乌苏里江,到达祖国最北端漠河镇;2017年6月沿着川藏线到达西藏,参观布达拉宫。

2017年在北京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新疆兵团展板时,看到了魏德友老人的先进事迹后,刘万立暗下决心与“老哥哥”见一面。

刘万立的下一站,将从吉木乃县出发直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一六一团看望“老哥哥”——魏德友。


郝胜忠报道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