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视频新闻

十师一八五团白沙湖景区宣传片

发布时间:2018-05-17 17:31:46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张建光    浏览:


十师一八五团白沙湖景区宣传片



第十师一八五团白沙湖AAAAA级景区


1969年7月,经中央军委批准,兵团农牧业团场统编番号,原哈巴河农场更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新疆军区生产建设兵团农业第十师一八五团。2013年正式定名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五团。

第十师一八五团位于阿尔泰山西南边缘的国境线上,西、北以阿拉克别克河为界与哈萨克斯坦接壤。团部驻克孜乌雍克镇,距北屯市230千米。

第十师一八五团坚持走红色、生态旅游路线,着力打造“特色旅游小城镇”,2017年成功创建兵团第一家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积极融入阿勒泰“千里画廊”大旅游格局,与喀纳斯智慧旅游合作,实现网上售票。目前建成了抗洪守土纪念馆、西域屯垦史馆、抗洪守土广场等景点,景区各景点游客中心已全部投入使用。团场通过成立旅游协会,加强对经营户的管理,规范农家乐提升改造。目前拥有三星级农家乐3家,四星级农家乐2家。

白沙湖边境旅游风景区位于一八五团境内,地处我国西北之北,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隔河相望,是阿勒泰生态功能区的重要连接廊道和生态屏障。景区整体风貌特色鲜明,景观丰富,沙地、林地、湿地等组成复合生态景观,具有独特魅力和观赏价值。多样独特的自然资源与独具兵团戍边文化特色的红色爱国人文景观,为白沙湖景区植入了独特的文化元素。

2011年12月,白沙湖获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2014年5月,获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17年2月,被国家旅游局授予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这是兵团首家、新疆第12家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2017年4月,正式揭牌。景区精心打造“北游”精品连队,彰显边境特色,已完成白沙湖、鸣沙山、西北边境第一连等边境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建成“西北之北”地标性建筑及游客广场、连队景观、门户景观等设施。2017年,白沙湖景区共接待游客35万人次。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