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司法局开展矛盾纠纷集中排查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7 10:42:13    信息来源:司法局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作者 张春燕  伊晓琴 

为确保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第十师司法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矛盾纠纷集中排查专项活动。

一是召开动员会议,提高认识,在全师立即启动开展矛盾纠纷集中排查专项活动。

二是各级人民调解委员会充分认识排查矛盾纠纷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性,逐户排查,确保无遗漏,摸清、摸实辖区内的人民内部矛盾和纠纷情况,发现纠纷,及时化解,确保辖区的稳定。

三是充分履行司法行政职能,发挥维护稳定的作用。基层司法所开展全方位、细致的排查,全面掌握矛盾纠纷的情况,防止矛盾纠纷激化或“民转刑”案件的发生。

四是以排查与宣传法律知识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居民进行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法律意识和依法办事的能力,预防矛盾纠纷的发生。

十师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在维护师市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预警、防激化、“民转刑”案件预警防控机制,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确保十师和谐稳定。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