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七团选派连队“第一书记”助推扶贫对象建档立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7 11:13:33    信息来源:一八七团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作者  李海霆 蒋祖伦 

5月16日,一八七团党委选派8名由机关干部担任连队“第一书记”相关组成人员,纷纷下沉基层,深入职工家庭,按照扶贫标准识别贫困对象,并对扶贫对象建档立卡,这是在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中一八七团党委辐射带动全团党员干部提升察民情的听力,助民情的实力,走民情的脚力,稳步推进连队改革,让职工群众分享改革红利的三项举措。

一是抓好察民情的听力。当前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一件大事,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的关键环节,团党委要求“第一书记”切实负起责任,要“身”入基层,“心”入基层,推动脱贫工作深入开展。5月16日起,我团8名连队的“第一书记”已经在各连队召开了扶贫对象建档立卡动员会,并已经开始对3741名户籍在连队的职工入户调查。由连队“第一书记”带队,与扶贫对象建档立卡领导小组成员深入职工家庭调查,对掌握的连队每家每户的基础资料进行综合研判。按照兵师党委的要求,做到“应纳尽纳、应扶尽扶”。并一同与连队“两委”进行数据登记,确保该项工作系统扎实进行。

二是努力拓展助民情的实力。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职工增收致富的迫切需要给团场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出了新要求,为此,团场要求“第一书记”总揽全局,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在连队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余上着力,对生活困难的职工群众要真情关心关爱,不仅要扶贫,更要扶智。鼓励他们沐浴改革春风,利用地域优势发展多元养殖,大力发展果蔬业,利用北屯城郊的区位优势和互联网进行销售,用情用智扶持多元增收,保证职工全部在2020年如期脱贫。

三是着力考验走民情的脚力。走群众路线,最重要的就是要考验全团党员干部的脚力,要经常走,实地走,用心走。团党委要求,连队“第一书记”要起到监督和模范带头作用,在农忙时间,为职工做一些跟车作业、间苗除草等力所能及的服务,并把持续开展走民情的脚力作为考验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指标,必须要每家每户“走出”贫困对象建档立卡的每一个数据。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