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师市为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提供金融助力

发布时间:2018-05-17 13:26:03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张建光    浏览:

本报讯(记者 樊晓丽 通讯员 谢秋举)近日,记者从师市发改委了解到,十师精心做好团场存量金融债务转换及团场农业职工小额农户贷款工作,为深化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提供金融助力。

自1月起,师市完成了8个团场自2017年9月28日以后存量金融债务的摸底清查工作,对部分团场金融债务利率超过基准利率情况进行督查。按照兵团要求,推动团场存量金融债务承接平台公司搭建工作,与北屯工商局对接帮助团场组建团场资产管理公司,以作为团场存量金融债务的承接主体。

做好团场农业职工小额农户贷款工作,按照相关要求,师金融办、农业局分两组开展对“农业职工、身份地”的情况进行清查,以此作为农业职工向金融机构农业贷款的依据,达到农户贷款“贷款主体精准、种植面积精准、贷款额度精准、贷款银行精准”的“四精准”。同时,建立“连队农业职工基本信息”动态管理制度,及时了解农业职工、身份地、小额农贷发放等信息。目前,已初步确定全师有贷款意愿的农业职工7744人,中国农业银行阿勒泰兵团支行、北屯农村信用社和北屯国民村镇银行三家有小额农户贷款金融机构在本月中为258户发放贷款1784万元。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