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韩亚男:因为喜爱所以坚持

发布时间:2018-05-18 10:07:47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作者   何怡昕 

见到“shycake”烘焙坊的店主韩亚男时,她正在忙着做生日蛋糕,因为订单实在太多,她必须要在上午做完全部产品,下午才能按照原计划给客人一一送货。而能有如此好的生意,都要归功于韩亚男拥有一颗热爱烘焙的心。

2014年是韩亚男人生中的一个转折,在武汉工作了几年的她回到了北屯。“起初因为专业对口,我在北屯一家房产公司上班,工作环境还不错,同事相处也很融洽。每到周末,我都会为妈妈和自己做一份烘焙,那时家里没有烤箱,我就到同样喜欢烘焙的朋友家借烤箱做。”韩亚男告诉记者。在工作闲暇之余韩亚男开始接触烘焙,和朋友一起做一些喜欢的面包、蛋糕等,给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分享,渐渐得到了大家的喜爱和称赞,朋友对韩亚男说:“要不你试试在我家做甜点,我给你介绍客源。”很快,因为口感好、价格公道,韩亚男的烘焙“名气”大增,很多顾客都慕名订购,以至于朋友家的烤箱也满足不了这么大的需求量了。韩亚男说,正当自己苦恼的时候,姐姐建议她开个店,在姐姐的支持下,韩亚男终于正式步入了烘焙创业之旅,开起了自己的第一家烘焙店——“麦面包”。

韩亚男笑着说,虽然每天会忙到很晚,也偶尔会遇到一些小问题,但总归是迈出了创业的第一步。“当时心里的喜悦是无法言表的,我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小天地。”有了自己的店面也就开始了更多的创新,每天卖完预订甜点之后,就用各种不同的食材来研究新的配方。

2017年初,韩亚男和好友聊天说出了想要扩大店面的想法,而好友非常痛快地提出了合资的想法,二人商讨后决定成为合伙人,把店迁至凯丽购物公园附近,并用二人的名字缩写取了店名。韩亚男告诉记者:“看见别人开开心心吃我做的东西,就会觉得很有满足感,做这些也是为了提升自己的幸福感。”韩亚男非常骄傲地说,自己的产品只选天然、新鲜、口感好的食材,很简单的理念却透露了烘焙坊发展的本质。私人烘焙坊与传统烘焙坊相比,一个明显的优势便是新鲜。为了保持这一优势,从材料选购、水果挑选、甜点制作,她每个步骤都认真对待,力求做到最好,让客户吃到美味又新鲜的食物。甜点中的水果,虽然只是锦上添花的小点缀,但认真的韩亚男不曾放松任何一个方面,为了确保水果的新鲜,她和附近的水果商联系选购最新鲜的水果,虽然有些麻烦,但能作出更美味的食物。

韩亚男说:“我会继续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认真做好每一份烘焙,也是因为大家的喜爱和认同给了我继续坚持的动力。”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相信在未来的日子,她依旧会怀揣着梦想继续出发。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