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一八三团: 农田水利建设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8-05-18 10:06:47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张建光    浏览:

双渠讯(特约记者曹士叶)连日来,记者在一八三团北干渠看到,由新疆额河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防渗渠正在紧张的施工当中,为团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一八三团北干渠担负着团场原四连、五连、六连近2.2万亩土地的灌溉用水,由于北干渠经过几十年的运行,渠道老化失修、破损严重,导致渠系水利用率低,灌溉效益低下,给职工灌溉带来很大困难。按照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及灌区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十师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局根据团场实际情况向兵团申请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资金,对北干渠进行翻修,从源头根治输水渠系,降低水量损失,为团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据了解,北干渠项目工程建成投入后,不仅可以提高水利用率,节约水资源,而且可以极大地增加渠系的灌溉能力和改善连队职工的用水条件。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