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太阳能电子自动化节水灌溉系统 颠覆传统农业灌溉方式

发布时间:2018-05-21 18:31:54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张建光    浏览:

和布克赛尔讯(常驻记者 黎佳君 通讯员 王彦彪)“自从安装上这套太阳能电子自动化节水灌溉系统,职工在任何城市都可以用手机来控制田间地头的浇水情况。”5月8日,在一八四团八连的一块条田里,该连支部书记沈章明正在向职工群众介绍太阳能电子自动化节水灌溉系统的优势。

据介绍,太阳能电子自动滴灌控制系统是贵州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科研成果,安装到自压灌溉设备上后,只需要一部手机就可以控制水量的大小,并根据系统反馈的信息掌握浇水的深度和湿度,从而大量减轻职工的劳动强度,更科学地利用水资源。记者从该公司派驻新疆技术代表处了解到,目前全兵团已有十个师近百个农牧团场不同程度地采用了此项技术。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