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地方村民到十师学习蔬菜大棚种植技术

发布时间:2018-05-21 19:44:20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张建光    浏览:

北屯讯(特约记者 蒋新珍 通讯员 刘琰军)近日,来自阿勒泰市红墩镇博肯布拉克村、多拉特村的18名村民,在师市农科所、阿勒泰地区科协、阿勒泰市红墩镇政府联合组织下,到十师一八三团龙疆设施农业基地、师市农科所示范基地、一八八团丽君果蔬采摘园,开展精准扶贫蔬菜大棚现场观摩学习活动。

在一八三团龙疆设施农业基地,技术员详细介绍了黄瓜落秧、西红柿六穗结果、圣女果无土栽培、火龙果太阳能循环加热以及用手机就能操控的智能化大棚管理操作平台等自创的新方法和新技术,让村民们惊叹不已。

在师市农科所的示范基地和丽君果蔬采摘园里,来自黑龙江省农科院研究员、援疆干部张军,介绍了樱桃、红枣、苹果、草莓、蟠桃等果树的防寒性,比较同一水果不同品种收获果实数量的区别,以及不同栽培方法造成收入差别等专业知识,让村民懂得了品种优良、栽培技术的重要性。

此次观摩学习活动,大受村民的欢迎和好评。他们纷纷表示,认识到在蔬菜种植和管理方面的差距,提高了果树、蘑菇等作物的栽培技术。此次观摩学习也推动了兵地融合、红墩镇菜农大棚的建设。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