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上海市委党校第55期中青班 在第十师北屯市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18-05-23 13:02:33    信息来源:党校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作者  杨涛

5月14日至17日,上海市委党校第55期中青班在十师北屯市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共有来自上海的59名正处级领导干部参加。


TIM图片20180523125831


近年来,在师市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师市党委党校围绕党性教育这一主课,立足十师特有的西北边境185团和186团屯垦戍边红色资源,创新教学模式,认真谋划设计,精心打造课程,形成具有十师特色的“两线十二点+专题讲座+兵团故事+巡边体验+四大主题”的全程现场教学新模式,成为上海市委党校、广东省委党校、兵团党委党校现场教学点。


TIM图片20180523125929


TIM图片20180523130039


这次现场教学历时三天。围绕“国土在我心中、永不移动的生命界碑、共和国最伟大的公民、永恒的守护”四大主题,全体学员学习感悟了十师历史及战略区位、组建边境团场、边境连队分布及艰辛岁月、戍边典型人物故事及国家安全战略。整个教学活动中,突出“兵”的意识,强化“兵”的管理,全体学员在具有戍边特色的得仁山、老军垦进驻边境路、军武哨所、抗洪守土纪念馆、西北边境第一连、沈桂寿升国旗旧址、北沙窝哨所、龙珠山地道、国门等教学点学习体验,并开展了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巡边等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通过一系列党性教育现场教学,使全体学员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兵团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