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破除无效供给 退出无效产能

发布时间:2018-05-24 12:40:01    信息来源:统计局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作者  鹿玮

势者,犹水之就下也。从2015年11月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上,习主席指出“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被寄予厚望,力图借此完成中国经济的势能转换,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的“三去一降一补”工作,去产能主要是要依靠市场自身的力量,部分低效的企业受到压缩。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用增量改革促存量调整,在经济可持续高速增长的基础上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与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排放结构中废水、废气、废渣、二氧化碳等排放比重偏高,这种不合理的排放结构导致了资源环境压力比较大,为此,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制度改革,特别是推进自然资源管理制度、补偿制度等显得尤为重要。

随着我国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以及大气污染防治和应对气候变化,煤炭行业发展面临极其严峻的挑战。新疆屯鑫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十师北屯市国有控股企业,2017年4月由于环保检查不达标已经停产,作为火力发电的高耗能企业,该企业未能做到节能减排,推进结构调整,减少无效和低端供给,扩大有效供给。新疆屯南煤业有限责任公司2017年由于环保不达标问题关闭两个煤炭矿井,说到底,我国正处于加速工业化的重要节点,发展经济的同时仍要以绿色环保为前提。

在兵团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兵团环保局副局长邓志耕多次提到严打环保攻坚战,切实落实好环保任务,建立体制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做好兵团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相互配合,只有保护好青山绿水才能有金山银山。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