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新疆铁路端午小长假发送旅客58.1万人

发布时间:2018-06-01 10:45:47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赵存存    浏览:

兵团日报乌鲁木齐6月20日讯(记者 秦俊伟) 6月19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客运部门了解到,6月14至18日端午节运输期,新疆铁路累计发送旅客58.1万人,同比增长24%。

今年,新疆铁路端午节小长假运输期从6月14日启动,历时5天,为近60万名各族群众提供出行便利。假日期间,疆内增量主要分布在北疆伊宁、奎屯及南疆阿克苏地区及乌鲁木齐地区,出疆增量主要方向为甘肃、四川省,北京等地也有小幅增长。

据了解,在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疆内共计扩能54030个乘用席位,乌鲁木齐站、乌鲁木齐南站同城两站共发送旅客22.71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4.8%。单日最高客发量出现在6月15日,两站共计发送旅客57635人次,为旅客出行提供了充足的运力保障。假日期间,疆内旅游需求旺盛,新疆铁路在既有图定列车加挂车辆增加运量的基础上,加开12列夕发朝至快速列车满足节日旅客出行需求。

6月13日,乌鲁木齐站在乌鲁木齐市内7所高校、库尔勒车务段在库尔勒市内2所高校开设售票窗口,打通服务学生购、取票“最后一公里”。售票窗口在小长假前夕开门迎客,期间售票5642张,为学生的节日出行提供了便利。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