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建设清洁型美丽乡镇

发布:张建光 时间:2018-06-04 13:27:35 浏览:

顶山讯(特约记者 谢国庆)为切实改善团场居民生产生活环境,提升职工群众幸福指数,近年来,一八二团党委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用于居民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处理设施,努力建设清洁型美丽乡镇。

前几年,该团城镇居民生活垃圾收集设施主要由15个垃圾船、11个散装垃圾池构成,均为敞口式,大多设在团部外围偏僻处,加之运力不足,难以做到日产日清,致使生活垃圾污水四溢、蚊蝇滋生、恶臭难闻,对团部居民生活环境造成不良影响。

为彻底改变污染环境、阻碍团场小城镇建设的不利局面,该团党委狠抓团部环境保护综合整治,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购置了先进的压缩式垃圾清运车,减少清运过程中垃圾随风飘散而造成二次污染的弊端,新建封闭式生活垃圾收集房和地埋式垃圾箱,做到日产日清,极大地改善了城镇环境卫生面貌。

“新区建了20个垃圾收集房,老区建了12个地埋式垃圾箱,还买来了最新式的压缩垃圾车,团场面貌大有改观,环境卫生明显改善,老百姓非常满意。”家住该团新区的居民曹臣德老人高兴地说。

如今,该团党委正按照生态、绿色、环保的发展要求,以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清洁型美丽乡镇为目标,逐步改善城镇居民生产生活条件,增强自我发展能力,提升综合承载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和城镇管理水平,加之建设的首座生活垃圾处理厂日处理生活垃圾10吨,实现了居民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和处理一体化,为清洁型美丽乡镇建设提供了保障。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