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七团全力推进国有参股企业改革

发布时间:2018-06-07 11:45:41    信息来源:一八七团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作者 张福霞  蒋祖伦

连日来,一八七团党委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国有参股企业改革。

一是认真研究部署。先后召开3次专题会议研究国有企业改革事宜。为了扎实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压实相关部门责任,摸清“家底”,打赢团场国有参股企业改革攻坚战。团分管领导每周主持召开一次企业改革专题例会,详细梳理进度,商讨解决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是坚持主动协商、洽谈。根据工作推进需要,团场党政主要领导及时跟进进度,积极向师党委、师领导汇报沟通,寻求困难问题的政策解答。要求有关部门积极走出去与师市国资委和团属国有参股企业积极主动沟通、汇报、洽谈、协商。将工作主阵地放在16家正在进行的国有参股企业中,面对面解决问题。要求有关的工作人员要分头行动,每人负责一至二家国有参股企业的推进工作,确保改革实效。

三是严格把关资产、债务清,避免国有资产的流失。团党委要求有关部门坚持从最初签订合同的源头抓起,理清国有参股企业中的“家底”,算清每一笔账,坚决杜绝国有资产流失。

截至目前,全团23家国有参股企业,与师市相关部门对接后已经完成4家国有参股企业改制;正在办理转交师市国资委的有3家;转让退出16家正在整体推进。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