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关于2018年5月十师北屯市环境监管“双随机”执法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06-07 17:54:01    信息来源:环保局     编辑:赵存存    浏览:

各团场、北屯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企事业单位、屯南社区:

按照兵团环保局移动执法“双随机一公开”及《第十师北屯市在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领域推广随机抽查制度的实施方案》要求,现将5月环境监管“双随机”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 检查整体情况

5月份双随机抽检企业5家,一般企业5家。从双随机抽查情况来看,被抽检的5家企业有2家企业环境保护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十师环境监察支队对2家企业下达了现场处理意见书,要求其进行整改,望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对存在的问题督促企业立行立改,逐条逐项列出整改目标、完成时限,并将整改方案上报十师环境监察支队。

二、 存在问题

(一)北屯市顺通建材厂

存在的问题:1.锅炉使用的燃料由兰炭改为型煤,与环评要求不一致;2.煤炭堆场未采取遮盖措施;3. “一厂一档”资料不完善。

整改完成时间及要求:1.按照环境影响报告表要求锅炉以兰炭为燃料;2.煤炭堆场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3.完善“一厂一档”资料。

(二)福海县顶山万河节水材料有限公司

存在的问题:1.固废临时堆场建设不规范,未及时清运;2.废机油未按规范要求进行储存;3.废水沉淀池防渗层面脱落;4.未按环评要求使用电锅炉。

整改完成时间及要求:1.按规范要求建设固废临时堆放场,立即清运临时堆放的废料;2.对废旧机油进行收集,严禁随意丢弃;3.对废水沉淀池采取有效的防渗措施。4.拆除现有燃煤小锅炉,按环评要求建设电锅炉。

三、 工作要求

各责任单位、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环境问题,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时限,按要求立即对检查中存在问题进行逐项整改,整治完成后及时报师市环保局进行复查,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进行督办并查处;对履职不到位的监管单位计入年终考核。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