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七团坚持“四个明确”推进土地确权勘界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8 10:31:21    信息来源:一八七团     编辑:何智超    浏览:

作者 张福霞 蒋祖伦

随着土地确权勘界工作的深入推进,为了进一步规范操作程序,一八七团坚持四个明确工作方法,确保该项工作能够按照兵师党委要求的时间节点全面完成。

一是明确规范操作程序。要求团场土地确权勘界必须按照兵、师党委“四榜定案”、“四议两公开”和“四签两不准”要求执行。严格按照《新疆兵团国有农用地导引手册》操作规范程序。在连队确权勘界当天所有参与该项工作的连队“两委”成员和该条田的身份地职工必须到位,现场指认界桩,并签字按手印。“两委”成员负责留存相关佐证资料。

二是明确按时间节点推进。一八七团确权勘界预计在6月10日前完成,其中,身份地权籍调查图5月31日前完成(在图上身份地职工签字按手印);所有的坐标数据资料提取6月10日前完成;连队独立地块勘界工作6月10日前完成;混合地块勘界工作在6月8日完成;连队所有的档案资料整理工作在6月12日前完成。层层推进确保7月10日前完成全团确权颁证工作。

三是明确责任分工。要求混合地块土地勘界由团和连队 “两委”共同完成,混合地块每天完成钉桩3000亩(每组完成1000亩)。独立地块由连队“两委”完成。内业人员每人每天完成提取数据不低于5000亩。

四是明确档案资料整理规范。要求所有土地确权勘界工作资料必须程序合法,操作规范,必须经过连队主要负责人签字后入档,四至坐标点由国土分局审核后统一归档整理。各连队“第一书记”对各连队土地确权勘界资料的归档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检查。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