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援疆信息

对口支援在行动 全面提升边远团场医疗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18-06-10 11:36:14    信息来源:卫生局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作者 蒋建新

近日,第十八期博士团成员、第十师北屯医院副院长姚剑峰带领援疆专家、职能科室人员一行前往一八五、一八六团医院开展医院管理、业务指导、会诊义诊、学术讲座等系列活动。各职能部门按计划分别深入相关科室检查指导工作,就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同时专家组对前来就诊的患者开展了义诊活动,姚剑峰博士针对本地区常见的营养性贫血进行了学术讲座,从血常规分析到病理分析进行了详细讲解,大大提高了基层医务工作者对该病的诊疗防治能力。

姚剑峰一行与一八五团医院医疗队一同前往哈巴河县萨尔布拉克镇阿勒喀别克克孜勒喀英村开展医疗义诊活动。分别对高血压、贫血、甲状腺、眼疾患者进行了诊疗,  就诊患者100余人次,牧民们对专家诊疗表示满意。期间萨尔布拉克镇副镇长、地区驻村干部专程看望医疗队全体,希望北屯医院专家经常深入边远牧区给广大牧民送医送药,缓解牧民看病难的问题。姚剑峰表示,接下来北屯医院将进一步深入团场、乡镇,在开展义诊服务的同时做好健康宣教等工作。此次义诊得到一八五团和萨尔布拉克镇干部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反映了兵地团结、民族融合的新时代牧区风貌。

北屯医院常年派遣对口支援医疗队前往边远团场开展巡回医疗工作,深受当地干部职工欢迎,通过长期开展支援工作,既丰富了基层医疗工作人员的专业理论水平,又为做好边远团场居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