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渠道清淤 保证用水

发布时间:2018-06-11 12:50:43    信息来源:一八七团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作者 袁鹏程

6月9日,一台挖掘机在阿勒泰市红墩镇锡别特村引水渠上轻缓地舒展长臂,将渠中的淤泥一铲、一铲的挖出,放在渠堤上。


IMG_6709


锡别特村配水员沙依兰别克·哈力跃拉看着作业的挖掘机说道:“这条渠道有些地方杂草、淤泥太多了,堵水很严重,这样一清淤,流速可增加30%”。

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在走访入户工作中,村民反映,引水渠淤泥、杂草堵塞严重,村民的耕地、草场浇水困难,为解决村民的实际困难,工作队、村两委雇用一台挖掘机对引水渠进行清淤。

锡别特村引水渠是1994年人工开挖的一条水渠,主要保证下游350亩草场、1100耕地的灌溉用水。由于是土渠,每隔3年到4年就要清淤一次。在这次的清淤工作中,为保证清淤质量,工作队、村两委现场指挥机械作业,对全长2.4公里渠道中堵水严重的1.1公里的地方进行清淤。


IMG_6694


村民胡尔曼江·巴吉高兴地说道:“渠道清好了,我种的30亩青贮玉米用水也得到了保证,我种地也放心了”。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