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一八三团走访群众全覆盖 广听民意解民忧

发布时间:2018-06-12 11:51:12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作者 王菊芳 曹士叶

一八三团根据师市统一安排,从5月31日至6月5日,开展了“广开言路听民声”大走访活动,广泛听取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为民解忧。

据了解,一八三团这次大走访活动中,共分成十个工作组,每个工作组均由师市下派干部带队,分赴10个连队1个社区,确保“进连队(社区)走访入户”全覆盖、“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全覆盖”和“多渠道畅通网络民声诉求”全覆盖。

6月5日,在锡伯渡社区退休职工宋海洋的种植园里,宋海洋告诉记者:“昨天走访人员问我们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有何诉求?对团场连队发展提些意见建议。团场现在越建越好了,职工都住上了崭新的楼房,家家安居乐业,也没啥大的困难。就是我们夫妻已退休,加上我八十多岁的双亲共有4个退休职工,2个儿女都在外地工作,以后养老问题是我最大的担忧。”

在此次大走访活动中,该团共下派266名干部,仅用六天时间走访了1794户职工群众家庭,共整理问题二百余条,收集意见一百余条,特别是对贫困户进行了深入走访,确保一户不漏,实现全覆盖,畅通听民意、知民心、解民忧的渠道,让党员领导干部“零距离”倾听职工群众诉求,拉近干群距离,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同时工作组还向职工群众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兵师各项惠民政策,为职工群众解疑释惑、排忧解难,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提高了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