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一八三团中学开展应急逃生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8-06-12 12:55:12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张建光    浏览:

双渠讯(特约记者 曹士叶)6月7日,一场防灾减灾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在一八三团中学举行。数百名师生通过演练活动,学到了地震逃生技能,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和避灾自救能力。

演练活动模拟学校发生地震,学校师生需紧急转移。当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在校园内响起,学生们迅速躲在桌子下面及墙角,将身体尽量缩成一团,抱头成自我保护姿势。然后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认准逃生路线进行逃生。各楼层的疏散员现场提醒学生不冲撞、不拉扯,以最快的速度安全聚集到操场。整个演练过程紧张快速、井然有序。

据了解,通过此次演练使全校师生更多了解和掌握了当发生重大自然灾害时如何正确采取紧急避险和逃生自救方法,提高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和应变能力。同时,极大地提升了学校应急疏散的组织和管理水平,使师生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能有序、迅速、安全撤离和疏散,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

编后:我们要经常开展防灾减灾应急逃生疏散演练,使在校师生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来临时,学校地震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特别是减少不必要的伤害。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能力。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