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民族团结之手永远紧握

发布时间:2018-06-13 09:53:03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张建光    浏览:

劳动会给明天带来欢乐,团结会给明天带来胜利。

                                        ——哈萨克族谚语

“赫叔,肉煮好了,快过来吃。”

“我正忙着给南瓜浇水,就不去了,你们吃吧。”

“你还是先过来吃饭,身体重要,吃完饭我帮你一块儿浇。”

“好吧,我现在赶过去。”

今年50多岁的赫高胜是一八七团一连的一名种植能手,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早在十几年前,非常有经营头脑的他就一边抓种植一边加快发展养殖。

2003 年,通过别人介绍,他找来青河县阿热勒乡阔布村的哈萨克族牧民黑斯克·沙尼亚孜为自己放牧。从此,两个人的民族团结之手就紧紧握在了一起。

此后的几年间,黑斯克·沙尼亚孜全家搬到了一连。在赫高胜的帮助下,黑斯克·沙尼亚孜一家的生活越来越好,现在家里存栏100多只生产母羊,还有马匹,而且买了两辆大货车,儿子们跑运输。更让黑斯克·沙尼亚孜老人高兴的是,现在一个儿子已落户团场,一个儿媳妇在团场医院工作,一个儿媳妇在团场幼儿园上班。

黑斯克·沙尼亚孜老人的皮肤黝黑,赫高胜3岁的小孙女叫黑斯克·沙尼亚孜老人“黑爷爷”。现在小孙女一见到赫高胜就缠着要去黑爷爷家去骑马。

十几年间,通过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不断拉近两家的感情,“新亲戚”变成“老亲戚”,“父辈亲”延续至“儿孙亲”。两家人一个个牵手相拥的镜头、一幕幕嘘寒问暖的场景、一段段和睦和谐的团结故事……构成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主旋律。

前面给赫高胜打电话的就是黑斯克·沙尼亚孜的二儿子。

“以前不敢想的事情现在都变成了现实,我要感谢亲戚赫高胜一直在帮助我们一家,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黑斯克·沙尼亚孜老人动情地说。

这些点点滴滴,只是赫高胜和哈萨克族亲戚一家多年来的一些缩影,无不洋溢着民族团结水乳交融的浓厚氛围。幸福的微笑、浓浓的亲情,紧握的双手,诠释了民族团结的无限深情。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