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高位举办“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6-13 20:39:58    信息来源:司法局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作者 伊晓琴 张春燕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员的法律素质和业务水平,规范人民调解工作,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专职调解员队伍。近日,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在师市党校高位举办“人民调解员培训班”,基层各团场、连队、(社区)调委会共计70余名人民调解员参加培训。


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高位举办“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高位举办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师市司法局副调研员张军红作培训动员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人民调解员要牢记使命,充分发挥“第一道防线”的作用,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二是珍惜此次培训的机会,在学习期间,参训的调解员要端正态度,遵守纪律,通过培训加强自身理论知识,掌握实践技巧,并联系实际工作,做到学以致用。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全师市公检法司及律师等相关专业人员,分别讲授了《人民调解技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之治安调解》、《种子法》、《国家安全法》等内容,此次培训班的授课内容务实全面,具有很强的操作性。

通过培训,不仅使参训人员学到了一些人民调解工作的新知识、新方法,拓宽了调解工作思路,提高了调解实用技能,还对人民调解工作重要性有了更高的认识,受到调解员们的一致好评。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