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环境保护人人都是一分子

发布时间:2018-06-15 16:40:12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张建光    浏览:

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面对新常态下新任务,我们更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进一步增强我们的环保意识、生态意识,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以实际行动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这是我们每个人都义不容辞的责任。

生态受损非一日之寒,改变也非一日之功。公众广泛参与,是环境保护成功的必由之路。但现实中,一些情况却颇显尴尬。比如雾霾袭城,我们抱怨汽车尾气、工厂废气等,却不愿意少开一天车;景点垃圾成堆,一些人在网上疾呼“素质论”,线下却随手乱扔果皮纸屑和饮料瓶。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环境保护的一分子。保护生态、改善环境,政府部门责无旁贷;企业无论大小,作为污染治理的责任主体,都要自觉担负环保责任,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有效提升生产技术;每个家庭、每个公民则应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做环保的行动者、推动者。我们都要进一步提升环保意识,共同做出努力。比如,出门在外,多选择公共交通、低碳出行;旅游时,顺手带走用完的塑料袋,喝完的饮料瓶……不能小看这些“微力量”,从长远看,如果每个人都做那么一点,将绿色理念真正付诸行动,继而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人,量变终将产生质变,形成不可低估的环境保护力量。

我们要加大宣传,呼吁人人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实现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向转变,突出环境保护、生态文明理念,树立较强的环保意识,从自己做起,因为,善待自然,就是善待我们自己。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