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档案局馆开展系列活动纪念国际档案日

发布时间:2018-06-17 11:22:25    信息来源:档案局(馆)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作者 赵静

6月8日,为纪念第11个国际档案日,师市档案局馆开展了“档案走进校园——档案伴你成长”活动,通过档案知识讲座、“理想寄存”、参观史馆等系列活动,让学生们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有了初步的认识。

师市档案局馆邀请了北屯中学小学6年级师生共55人参加活动,首先档案局局长王周蓉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解了档案基础知识,图文并茂的幻灯片和逻辑清晰的小视频让学生们对档案工作有了基本的了解。在“寄存理想”活动中,学生们在卡片上认真地写下了自己的理想,并将它们作为特殊的“成长档案”亲手放在档案馆库中,等待十年后再次启封。随后,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档案宣传展板,解说员赵静讲解了兵团屯垦戍边的发展历程,师生们从一组组城市发展变迁的对比照片中,强烈地感受到了十师北屯市改革开放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中一个学生还指着一张旧照片兴奋地说:“看!这是我家以前的土坯房!”

工作人员还带领小学生们参观了图书馆、博物馆和城市规划展览馆。档案局馆和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为小学生们赠送了由国家档案局印制的《小红的兰台奇遇记》及课外图书,博物馆里的珍贵文物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军垦前辈的艰辛历程,体会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而城市规划展览馆播放的北屯城市规划前景3D立体影片,不仅让他们惊讶于三维影像的真实感,更让他们对家乡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无限憧憬。

此次活动不仅拓宽了档案宣传领域,增强了学生档案意识,更使学生们对家乡的历史和发展前景有了深入了解,为进一步继承与发扬兵团精神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