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三团:RTK精准测量,推进土地确权颁证

发布时间:2018-06-18 10:51:09    信息来源:一八三团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作者 吴亮平  

连日来,在一八三团各连队的条田里,“两委”成员积极配合团成立的测绘小组,对一八三团连队职工承包地进行精准测量。此次负责测绘工作的负责人张学友说,通过RTK精准测量,做到承包地块面积准确、四至清晰、空间位置明确、登记簿健全,实现承包面积、承包合同、登记簿、承包经营权证“四相符”,为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土地确权颁证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土地是职工立身之本。在此次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中,一八三团认真做好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档案的前期测量、收集、整理工作。为加快推进确权登记颁证数据库和信息化应用平台建设,提升土地承包管理信息化水平做好每一步工作,此次团组织测绘领导小组对全团土地采用高精度RTK测量仪逐地块实地测量。

测量小组成员白天在连队两委的协调配合下,在与职工面对面确认交界线的基础上,采用RTK动态法,精准测定每个职工承包土地的四至坐标点、标注每块承包土地的实际面积、位置、形状、空间分布等情况,并按照统一的地块编码规则进行标识,形成承包地确权工作图,目前全团已100%完成打桩精测面积工作,全团共计11.77万亩。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