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三团:档案服务社会 见证历史发展

发布时间:2018-06-19 10:52:28    信息来源:一八三团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作者 李艳    

档案作为历史的真实记录,是最为珍贵的社会发展见证,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八三团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完善工作机制,搞好规范管理,提升服务水平。

“作为团里的档案管理员,经常看到团里的老档案、老照片,感触很深。这些年团场一直在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城镇化建设方面,现在大家都住在规划好的小区里,楼房宽敞明亮,小区环境优美,特别好,”李艳感慨地说,2012年从事档案工作的她,通过整理改革开放40年来的档案资料,看到如今的一八三团以其新兴绿洲小镇风貌展现在世人眼前,团场绿荫夹道,渠水如带,新建教学楼、医疗康复中心、百姓体育公园,一栋栋住宅楼拔地而起,农贸市场一派繁荣的景象,感受颇深。

如果没有档案文件的记录,历史永远只能成为“传说”,不够真实。从一份份文件,一张张老照片中看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团场发生的巨大变化。正因为有了档案实实在在的记录,我们才知道,40年来,改革开放的春风让一八三团焕发出了前所未有的生命力。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