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高标准农田建设,让职工得实惠

发布时间:2018-06-20 10:13:33    信息来源:一八三团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作者 李珊珊    

近年来,一八三团加大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高标准、现代化的配套设施,不仅满足了现代化农业的发展需要,更多的是让职工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以前种大田的时候,半夜三更扛着铁锹、穿着水鞋到地里面浇水去,以前一个月一把铁锹,现在一个铁锹用一年,人也没有累的那么狠了。”职工韩家义说。

一八三团六连职工韩家义从事大田种植十多年,过去仅40亩大田种植,就需要一家好几个劳力,不停地在地里忙碌,仅浇水这一项就得花费十几个小时,而现在只需要四个小时就够了。

时间节约了,人也不累了,有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田间精细化管理,从而大大提高了田地的产出率,带来更多的经济收益。去年韩家义种植无壳南瓜,亩产量达到160公斤,比正常产量高出30多公斤。

有了高标准农田,职工干活更轻松,而连队两委的工作重点就是为职工做好后勤保障,及时维护加压滴灌设备。

“我们‘两委’通过跟团里建设这些项目的公司积极地去合作,然后跟咱们职工签订合同,为以后的使用做好更多的保障工作。”一八三团六连连长杨俊蓝说。

近年来,一八三团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规模 12.23万亩。今年,计划实施2018年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规模总计5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实现作物增产稳产起到推动作用。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