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小长假白沙湖景区迎来旅游高峰

发布时间:2018-06-22 17:45:44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杨东东 

赏边关美景、看兵团文化、品农家美食,在兵团首个AAAAA级国家旅游景区十师一八五团白沙湖景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端午小长假聚集在这里观赏白沙湖美景、体验兵团屯垦戍边红色文化、品尝军垦人家美食,旅游高峰期日接待游客近2000余人次。

在团场军垦讲解员的带领下,游客们一路唱着红歌、听着军垦故事,参观了“西北边境第一连”、西域屯垦史馆、军垦人旧居、西北之北、眼睛山、军武哨所、抗洪守土纪念馆等一八五团红色历史人文景观和白沙湖、鸣沙山、白桦林等具有西北独特地域风情的自然景点,游客们满怀好奇之心感受着这些浓缩了兵团三代人心血与汗水的历史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在领略边陲美景的同时,品尝了军垦人家的忆苦思甜美食,陶醉在浓郁的维稳戍边历史文化当中,接受了一次别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对兵团人、兵团精神和维稳戍边历史文化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在核心景区白沙湖,游客们乘坐景区区间车进入景点,观赏沿途的边境风光,徒步在环湖木栈道上,一边游玩、一边欣赏着美丽的湖光水色,感受“沙漠圣泉”的神奇和独具西北地域风情的魅力。

来自湖北武汉的游客路玉华感叹地说:“我觉得这个湖太神奇了,因为这么多年在沙漠里面它不干枯,祖国的山水美丽富饶,兵团人淳朴热情。”

在一八五团,除了赏边关美景、体验兵团红色历史文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游客们中午还会被农家饭的香味所吸引,淳朴的兵团农家职工把自己养殖的土鸡、种植的绿色蔬菜做成乡村特色美食供游客品尝,让游客们大饱口福。

正在品尝农家美食的广东游客何少芳竖起大拇指说:“饭菜很好吃,都是无公害的蔬菜,蔬菜很甜、很可口。”

白沙湖景区为了丰富旅游产品,满足游客的消费需求,每年都会推出一系列具有兵团特色的旅游纪念品,今年推出的“西北之北”纪念章很受游客欢迎,来自广东旅行团的樊钦和三名参加完高考的学生每人买了一枚,他们戴在胸前充满了自豪感。

据了解,白沙湖旅游景区升格为AAAAA级国家旅游景区后,坚持特色发展,推进旅游强团,加快发展“全域旅游”。同步推进旅游要素完善,培育壮大旅游配套产业,景区在进一步完善软硬件配套设施的同时,加强规范化管理,注重服务水平的提升,门票依然保持原来的每人45元价格不变,景区让利给游客,最大限度保障游客的权益,游客一次购票可尽情游览包含“西北边境第一连”、西北之北、白沙湖、鸣沙山、白桦林、军武哨所、抗洪守土纪念馆、西域屯垦史馆等10大景点,全力打造独具边境特色、展示军垦风采、边关神韵的“边境风景线·传奇一八五”旅游品牌。

白沙湖旅游公司负责人董克华介绍说:“今年第一批旅行大巴进入白沙湖景区的时间是3月27号,来的人数大概是19人,后来又陆陆续续来了很多人,截至6月11号,游客人数在62100人,比往年同期增加了70%左右,往年这个季节一天也就是三五百人,现在5月份最高峰的时候是1800多人,是往年的3倍多,我们今年和旅行社签约,通过喀纳斯景区、可可托海景区、还有我们白沙湖景区,三个5A级景区联合在乌鲁木齐进行了推介,通过推介我们现场签约的旅行社就有140多家,后来我们到银川又举办了一场推介会,也陆陆续续收到了一些旅行社打来的电话,要求跟我们签约,目前签约的旅行社将近160家,今年游客人数会有较大的上升,按照我们的管理措施和服务质量,我们有信心把今年的游客接得住、接得下,让游客到我们这来安心旅游、安全旅游、满意旅游。”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