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兵团十师组团参加第29届哈洽会

发布时间:2018-06-24 13:14:56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赵存存    浏览:

北屯讯(通讯员 蒋泑平)6月15日至19日,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黑龙江省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兵团十师分指挥部指挥长范庆华率领师市商务局、援疆办、工业园区、有关团场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十师北屯市的企业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在哈尔滨召开的第29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集中展示师市特色产品和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十师北屯市的知名度,扩大十师北屯市的影响力。

中国黑龙江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是国家级、国际性大型经贸展览会,由商务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和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自1990年创办以来,哈洽会已经成功连续举办了28届,成为连接东北区经济贸易的纽带,开拓俄罗斯、独联体以及世界各国市场的窗口和桥梁,是享誉海内外的国际经贸盛会,累计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80万中外客商参会参展,总成交额超千亿美元。

据了解,本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展位供不应求、商贾云集,共有39个国家和地区的1454家企业参展,注册参会客商1.6万人,展览总面积8.6万平方米,展位总计2473个,展示商品近万种。本次展会上,十师北屯市共有北屯额河草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北屯额河酒业有限公司、北屯市海川开心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11家企业参展,参展产品涉及地方名酒、熟食、瓜子、羊绒制品、工艺品、蜂产品等十余类,近百种商品。

展区内,来自巴基斯坦的小伙穆罕默德对“傻老大”五香南瓜子赞不绝口,津津有味地在展位前品尝起来。在购买了部分产品后他表示,要将新疆兵团十师的南瓜子推荐给更多的巴基斯坦人,希望有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参展第一天,兵团十师展位前人潮如流,大家纷纷驻足欣赏、品味和询问,对参展产品表现出了强烈的兴趣。哈洽会期间,十师北屯市企业共洽谈客商14个,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取得了积极成果,仅展销现场销售金额就达20余万元。

代表团在黑龙江期间还赴省农科院等部门商讨对接了援疆工作相关事宜,有关团场负责同志还分别赴农垦总局农场和伊春市区局进行“一对一”对口支援结对共建工作对接,取得了显著成效。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