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共度美好时光

发布时间:2018-06-26 10:27:37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赵存存    浏览:

“宋明朗,你看谁来啦!”6月12日,十师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医保科工作人员周英入住结对回族亲戚陈秀梅家,陈秀梅看到她时对儿子说。看着周英熟悉的面孔,蹒跚学步的宋明朗,虽不会说话,却向周英会心地笑了。

这温馨的一幕,正是家人相聚的场景。周英与陈秀梅虽然是不同的民族,可她们的心紧紧地连在一起,成为手足情深的好姐妹。

“一进家里,我就和妹妹一起收拾院内的玉米,随后与妹妹家人一起摘菜,一起做饭,屋内一片欢声笑语。”“像往常一样,一大早我又来到妹妹店里,打扫卫生,整理婚纱。”周英的记录本上,记录着她和陈秀梅相处的点点滴滴。

周英告诉记者,90后的陈秀梅积极上进,勤奋创业,在北屯开了一家婚纱店,两个人经常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惠民政策、民族宗教政策。两家人经常坐在一起,读读报、说说新疆的变化,谈谈各自的想法,周英还有针对性地为陈秀梅出点子、搞创新、增收益。两家人已经成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有缘千里来相会,周英与陈秀梅的相识相知,缘于周英的同事曾海荣的介绍,而曾海荣的结对亲戚是陈秀梅的父亲陈吉财。

“这是我们共同的家啊。”陈吉财朴实的话语里流露着真实的感情。曾海荣第一次来到阿勒泰市切尔克齐乡阿克恰普巴村陈吉财家时,看到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不由得佩服陈吉财一家人。

得知曾海荣要来时,陈吉财家里早早就准备好饺子馅、凉粉等,期待着这顿团圆饭。“这几天的打瓜长势怎么样?”“在这块地里,我计划养3000只绿色生态鸡,你觉得怎么样?”曾海荣与陈吉财边吃饺子边聊。同事两人与父女两家结对认亲,好大一个家啊。在一起的时光总是幸福美好的。结亲周,周英、曾海荣都去入住,这一天周英跟随陈秀梅也回娘家了,他们来到陈吉财的地里一起劳动。“这苍耳和葵花长得好像啊,是苍耳还是葵花呀?”在80亩的大田里,周英和曾海荣收获了不少农业知识。

“地里不长草,就种不好庄稼。”陈吉财带着大家边拔着新长出来的杂草,边给大家传授自己积累20多年的秘笈……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