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汉族爸爸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发布时间:2018-06-26 10:43:30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赵存存    浏览:

八年前,她卧病在床,和病魔苦苦抗争;如今,像自己的名字一样,她的青春如花儿般绽放。经历这一切的古丽·加依娜满怀感恩——

进入六月,哈萨克族姑娘古丽·加依娜常常走出家门,在院子里晒晒太阳,到额尔齐斯河边看看小草、闻闻花香,和欢快的河水一起唱歌,感受生命的美好。

而在八年前,古丽·加依娜只能卧病在床,和病魔苦苦抗争。让她如花般的生命重现光彩的是她的“汉族爸爸”肖新德,是“爸爸”给了她第二次生命。

坐落在额尔齐斯河南岸的十师一八三团,一年四季风景如画,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汉族、哈萨克族、回族、蒙古族、维吾尔族等十几个民族的职工群众和谐相处,亲如一家,肖新德就是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十几年来,他无私帮助着哈萨克族兄弟叶尔肯·沙哈一家,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谱写出一曲感人至深的民族团结赞歌。

2006年,肖新德在一八三团东场社区工作,东场社区和阿勒泰市红墩镇锡别特村只有一路之隔,肖新德和热情好客的哈萨克族牧民叶尔肯·沙哈成了好朋友。

2010年,一场灾难降临到叶尔肯·沙哈家,他16岁的女儿古丽·加依娜突然双腿无力,骨关节一天天肿大。经过多方治疗,古丽·加依娜的病情依然没有起色,加上家中经济紧张,一家人无奈地放弃了治疗。

知道情况后,肖新德匆匆赶来。看到曾经像花朵一样美丽的姑娘如今像小猫一样蜷缩在床上,脸色苍白,喊她的名字,她想回答却没有力气。肖新德心急如焚,他不能眼睁睁看着这么好的一个孩子就这样没了。

肖新德立刻联系了乌鲁木齐市的一家医院,叶尔肯·沙哈拿不出钱为女儿看病,肖新德二话没说拿出两万元钱塞给了叶尔肯·沙哈,并打电话给乌鲁木齐的朋友,请他们帮忙办理住院等相关手续。

古丽·加依娜很快住进了医院并接受治疗。检查结果显示,她患的是类风湿关节炎,这种疾病反复发作会导致关节内软骨和骨的破坏,造成关节功能障碍甚至残废。

此时,古丽·加依娜的风湿开始向内脏转移,她已无法下床,一天天消瘦下去,焦急的叶尔肯·沙哈再次拨通了肖新德的电话。

肖新德当机立断:“咱们和北京的专家联系医治,钱不够先从我这儿拿。”叶尔肯·沙哈的心放下了,他对女儿的求医之路又充满了信心。他卖光了家里的所有牲畜,积极配合医生医治女儿的病。经过治疗,古丽·加依娜的病情有了明显起色。肖新德经常去医院看她,讲笑话逗她开心,给她鼓劲。

这一年的古尔邦节,肖新德到叶尔肯·沙哈家做客,给古丽·加依娜和弟弟一人买了一套新衣服。全家人围坐在一起,叶尔肯·沙哈对肖新德说:“兄弟,汉族人有认干爸的传统,你就当孩子的干爸吧!”肖新德乐呵呵地答应了。

2016年秋季,古丽·加依娜彻底摆脱了病痛的折磨,自己站了起来,走出躺了几年的小屋。叶尔肯·沙哈激动地给肖新德打电话:“兄弟,快来啊,你的丫头站起来了。”

为了给女儿治病,叶尔肯·沙哈家里负债累累,生活陷入困境。肖新德给叶尔肯·沙哈买了一台打草机,叶尔肯·沙哈除了给自己的草场打草,还能出去挣点钱。肖新德还四处张罗着给叶尔肯·沙哈买了台拖拉机,想着法子让这个家的日子好起来。

肖新德和妻子都是团场的普通职工,一双皮鞋穿五六年他都舍不得扔,却先后给叶尔肯·沙哈家资助了近10万元钱。有人觉得肖新德傻,自己的日子过的一般,却拿出这么多钱帮助别人。肖新德却说,能挽救孩子的生命比什么都值。

在十师北屯市“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中,肖新德与叶尔肯·沙哈一家结成了亲戚,他们的感人故事像额尔齐斯河水一样温暖流淌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