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六团司法所携手团幼儿园、吉木乃镇幼儿园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手拉手联谊暨儿童暑假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6 16:18:34    信息来源:司法局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张荣贵  高英

当六月的骄阳在小朋友的笑脸上绽放出希望之花,又一个学期接近了尾声。为了进一步增进各民族小朋友之间的情谊,深入推动吉木乃镇和一八六团民族团结兵地和谐发展,同时做到安全教育警钟长鸣,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假,6月22日上午,一八六团司法所携手团幼儿园联合吉木乃镇幼儿园一起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手拉手联谊暨儿童暑假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向家长、师生宣讲儿童安全知识

向家长、师生宣讲儿童安全知识

活动在一八六团幼儿园内开展,两园师生、家长等共计近200人参加了活动。首先由两园园长分别致辞,再次重申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同时就两园在民族团结工作中开展的活动和取得成效进行了分享,并达成携手共进、努力为民族团结再谱华章的美好意向。接下来由司法所干警张荣贵就暑假期间的安全知识进行了宣讲解读,内容涉及防火、防电、防溺水、防中暑、健康饮食和交通安全等方面,讲解通过简明易懂的词句和对生活中常见频发的典型事例解说娓娓道来,为现场的各位孩子尤其是家长敲响了安全的警钟。之后司法所和团幼儿园一起为吉木乃镇幼儿园送上了饱含祝福和问候的礼品,包括拼音本、图画本、拼图、足球、水杯、水果等与小朋友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小物件,真切表达了对吉木乃镇幼儿园小朋友的无限关爱和对民族团结和兵地共建的美好祈愿。

悬挂警示横幅,安全警钟长鸣

悬挂警示横幅,安全警钟长鸣

而后小朋友们的才艺表演再次将活动推向高潮,两个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轮番上阵,集体舞、单人舞、情景剧、篮球操、三句半等各类节目异彩纷呈,充分体现出了两园在幼儿教育上所下的功夫和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映衬出了小朋友们的聪明才智和无限希望。随着所有节目一一展示完毕,整个活动也圆满地落下帷幕,全体人员一起合影留念,以纪念这段美好时光。


携手民族团结,共建安全校园

携手民族团结,共建安全校园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为一八六团和吉木乃镇的友好发展和团结共进做了有力奠基,同时为孩子们的安全成长树立了坚实防线,对于兵地和谐共融及孩子们的茁壮成长意义深远。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