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团场动态>186团

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一八六团幼儿心中美丽绽放

发布时间:2018-06-26 16:18:18    信息来源:一八六团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黄兰 王艳菲

为把民族团结教育从小抓起,促使孩子从小树立民族团结意识,6月22日,一八六团幼儿园联合吉木乃镇共同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手拉手”联谊活动,把民族团结教育贯穿对孩子的培养中,在园内形成相互团结、相互友爱的浓厚氛围,使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幼儿心中美丽绽放。

吉木乃镇幼儿表演的《祖国你好》  黄兰 拍摄

吉木乃镇幼儿表演的《祖国你好》  

两校师生合影留念  黄兰 拍摄

两校师生合影留念  

一八六团幼儿园小班宝宝表演的《串烧舞蹈》为联谊活动开启了“欢乐之声”,小班宝宝们稚嫩的表情,不太标准的动作,惹得家长们啼笑皆非。精彩的节目顺序演出,可爱的孩子穿着美丽的民族服饰精彩亮相,动感的音乐 、可爱的步伐 、精彩的舞蹈表演,还有幼儿、老师们的精彩展示,节目引人入胜, 将“民族团结一家亲”演绎的生动活泼,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186团小班孙悦森宝宝第一次“登台”演出,爸妈在台为他鼓掌加油   黄兰 拍摄

186团小班孙悦森宝宝第一次“登台”演出,爸妈在台为他鼓掌加油  

吉木乃镇幼儿表演的劲爆舞蹈  黄兰  拍摄

吉木乃镇幼儿表演的劲爆舞蹈  

一八六团幼儿园园长磨光明说:我们与吉木乃镇幼儿园已结成了姊妹园,有事没事常来往,两园开展这样的联谊活动已是常态化,我们老师之间不仅增进了感情,而且也让孩子们从小培养民族团意识,今后我们两园还将继续把民族团结工作认真开展下去,让灿烂的民族文化在孩子们心灵中播种。

司法所干警为吉木乃镇送礼品  黄兰 拍摄

司法所干警为吉木乃镇送礼品  

一八六团小班孩子表演的串烧舞蹈惹人喜爱  黄兰 拍摄

一八六团小班孩子表演的串烧舞蹈惹人喜爱 

一八六团中班孩子表演的国学武术操  黄兰 拍摄

一八六团中班孩子表演的国学武术操 

一八六团幼儿园十分重视民族团结的教育,在平时一日活动常规教育及点点滴滴中让幼儿从小树立维护民族团结意识,增进幼儿们对其他民族文化的了解,感受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温暖。本次活动,针对幼儿的思想品德、身心健康发展的需要,精心准备了以寓教于乐、形式多样的活动形式,使幼儿感受到了民族团结大家庭的温暖与快乐,和民族和谐一家亲的美好氛围。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