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2018年上半年十师北屯市党委巡察实现“常规”“专项”两不误

发布时间:2018-06-27 10:53:59    信息来源:巡察办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宁晓敏 

今年上半年,师市党委巡察机构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为核心,以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为契机,以“三大问题”为抓手,以医疗卫生、教育幼托、精准扶贫、基层基础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领域为切入点,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六项纪律”、“四风四气”深挖细查、精准发力,切实发挥巡察政治“探照灯”、“显微镜”作用,实现“常规”“专项”巡察两不误。

一是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年初以来,师市党委主要领导多次召集党委常委会、书记专题会、巡察工作专题汇报会,研究部署全年巡察工作,明确巡察工作方案、工作要点。对巡察中发现的具体问题进行梳理督导,科学制定方案、精选干部队伍、强化协调配合,为做好巡察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是完善规章制度,夯实专业技能。根据中央、兵团党委最新巡视巡察工作要求,修改完善了《师市党委常规巡察工作指南》及11项配套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开展巡察工作的机构职责、范围内容、方式权限和保障措施等事项。制定了《师市党委巡察组量化考核办法(试行)》等,确保巡察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在每轮巡察前,对巡察组成员开展岗前业务培训,邀请具有丰富巡察经验和纪检监察、党务、经济、审计等方面的专业人员授课,累计培训56人次。

三是坚持精准发力,强化整改落实。各巡察组深入田间地头、职工家庭察实情、算细账,对职工群众广为诟病的一些问题敢于揭盖子、挖幕后,巡出了一些沉积多年的问题,传递了师市党委“真巡察”的决心。对发现的问题督促被巡察单位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积极与被巡察党组织衔接沟通,明确改正措施、方法及要求,提前化解存在的隐患和矛盾,举一反三,进一步规范“四议两公开”议事程序和台账资料建设。

四是做到统筹兼顾,加大成果运用。充分利用巡察组走访下沉的有利时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深入排查、梳理、化解矛盾纠纷。及时学习关注中央、兵团党委巡视巡察动态和重点,紧跟上级巡视机构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利用清风兵团、新疆北屯报等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编排《师市党委巡察工作简报》14期,在兵团、师市各类媒体发表稿件近100条。

上半年,师市党委共开展一轮常规巡察和一次专项巡察,累计抽调人员30人次,常规巡察医疗卫生、教育幼托和基层连队党组织12个,各巡察组累计召开巡察动员会12次,反馈会12次,召开座谈会33次,走访谈话1313人次,设置举报箱40个,张贴巡察公告133份,接待来信来电来访36件,发放调查问卷1446余份。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263个,已整改179条,整改完成率为68%;发现立行立改问题64条,已整改完成64条,整改完成率达到100%;在专项巡察师市机关扶贫领域的9个部门和8个团场时,召开座谈会11次,设置举报箱25个,贴巡察公告125份,查阅资料4830份,走访入户480人,发现问题238个。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