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汉族亲戚佳克斯

发布时间:2018-06-27 10:16:59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谢国庆 张龙龙

“多亏了有大家的帮助,孩子可以上学了,我的身体也好多了,家里的收入也增加了,我很感谢我的汉族亲戚。佳克斯!”6月20日,家住一八二团七连的哈萨克族居民哈丁·夏木洪说,他家共4口人,家境困难,但在一八二团开展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精准扶贫帮扶下,逐步摆脱了贫困,走上致富道路。

哈丁·夏木洪高血压病十分严重,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而两个孩子还小,生活需要开支,一家的重担压得他喘不过气来。就在哈丁·夏木洪一筹莫展之时,十师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一八二团社保所工作人员闻讯后,及时伸出援手,与他结对认亲,成为“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对象和精准扶贫挂钩户。

“他们多次来我家走访入户,了解我家生产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还帮我制定了一套帮扶计划和脱贫方案,争取到了低保金、门诊费补贴、居民养老、居民医疗、高血压合并并发症门诊慢性病等民政救助和资金帮扶。”哈丁·夏木洪十分感谢社保所工作人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定期与其和家人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讲解国家惠民政策,帮助放羊、打扫羊圈、收集饲草料、干家务等。逢年过节,社保所工作人员还会带着慰问品看望他,经常上门送医送药,时刻关心着他的身体健康和家人的生活,真心实意帮助他解决实际困难。

“如今,哈丁·夏木洪一家逐步摆脱了贫困,两个孩子安心地在一八二团中学读书,伙食费全免,家里的10只羊也变成了30多只,再加上合作社的5头牛年底分红,年收入可达3万余元。”挂钩哈丁·夏木洪一家的一八二团社保所工作人员说,他们对哈丁·夏木洪一家过上富裕生活充满信心,也会在今后的帮扶上更加尽心尽力。

编后:“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开展,让各族干部群众之间情更浓、心更近。活动加深了结对干部与少数民族亲戚的了解,彼此也加深了感情。亲戚之间要多联系、多走动,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彼此之间的距离才会更近。只有我们心心相连、手手相牵,各民族和睦相处、共创和谐,大家团结一心、共同努力,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