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团场动态>186团

800名吉林援疆游客抵达边境一八六团感受边关豪情

发布时间:2018-06-27 10:12:30    信息来源:一八六团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黄兰 陈振旺 孟瑞丽

6月25日早上,18辆载有近800名援疆游客的旅游大巴驶入边境一八六团龙珠山地道和新老国门,体验边境红色旅游特色文化,感受到三代军垦人矢志不渝的守边戍防爱国情怀。

龙珠山地道前人头攒动  陈振旺  拍摄

龙珠山地道前人头攒动  

旅客在坦克前拍摄留念  陈振旺  拍摄

旅客在坦克前拍摄留念  

吉林游客激动地说:“参观了庄严的国门和冷战遗址龙珠山地道后,真正感受到兵团屯垦戍边的职责和使命是多么重要和神圣,向兵团卫士们致敬。

186团民兵为安保执勤 黄兰  拍摄

186团民兵为安保执勤  

导游在龙珠山地道 前引导游客有序进入  陈振旺 拍摄

导游在龙珠山地道 前引导游客有序进入 

一八六团团部位于中哈边境一线的吉木乃口岸,东与吉木乃县毗邻,西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东哈州斋桑县接壤。团场红色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被誉为兵团特色景观旅游名镇,目前龙珠山地道不仅是国家AAA级旅游景点,也是一八六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边境红色旅游资源最重要的景点之一。

老姐妹们在老国门前留下纪念时刻 黄兰 拍摄

老姐妹们在老国门前留下纪念时刻  

游客在结施的引导下来到在国门参观  黄兰 拍摄

游客来到在国门参观  

第一次到边境186团看新老国门、探龙珠山地道,亲身感受到兵团的发展,心情非常激动,只有祖国强大才有个人的发展,所以作为援疆人我要做出自己的贡献,也为新疆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二次援疆医生汪强说道。

随丈夫来援疆的周萍介绍道:“来到186团才知道戍边战士的不容易,几代人守卫着边疆,我们才能过上平安幸福的生活,这里风景美人更美。

游客在进入老国门  黄兰 拍摄

游客在进入老国门 

游客在新国门前合影留念  黄兰  拍摄

游客在新国门前合影留念  

近年来,一八六团按照“依托军垦游,体验购物游,积极境外游”的发展思路,主动与国内旅行社接洽,已初步形成了“天山天池——可可托海——北屯市——喀纳斯——185团——186团——神石城——克拉玛依魔鬼城”等环北旅游圈,不断完善红色旅游基础设施,健全旅游服务功能,利用节假日、纪念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使红色旅游主题功能得到充分发挥,让更多的游客真正感受到兵团军垦人屯垦戍边神圣使命。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