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党委第三巡察组向师市机关9个涉及扶贫领域职能部门反馈专项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8-06-28 16:33:02    信息来源:巡察办     编辑:赵存存    浏览:

根据师市党委的统一安排,师市党委第三巡察组于5月2日至5月22日对师市发改委(扶贫办)、统战部(民宗局)、住建局、农业局、民政局、卫生局、教育局、社保局、残联共9个涉及扶贫领域的职能部门进行了专项巡察。经师市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6月24日,巡察组分别向9个部门反馈了专项巡察情况。

巡察组在巡察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有:扶贫政策宣传不到位、扶贫政策执行走样、扶贫项目选择不慎重、扶贫资金监管不到位、部门缺乏责任意识、担当意识、部分补贴项目审核把关不严、对实施项目检查不细、缺乏考核问责机制、对部门主体责任认识不到位、在扶持项目选择上缺乏科学论证、整体规划等。

巡察组还发现一些反映党员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交相关部门处理。巡察组已要求9个职能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按照师市党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会议精神要求对指出的问题逐项逐条列出清单,抓紧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建立工作台账,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干部群众,并举一反三自查历年工作中的问题。要敢于担当责任、敢于直视问题,为坚定坚决打赢师市脱贫攻坚战提供政治保障。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