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深入基层真帮扶 调查研究解民忧

发布时间:2018-06-29 16:35:16    信息来源:宣传部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王钰

为进一步完善群众工作,根据师市党委持续推进贫困户帮扶活动向纵深发展要求,6月24日,师市党委宣传部全体赴186团开展贫困户结对帮扶活动。

利用周末时间,宣传部以户户进家,人人见面为要求,扎实开展贫困户走访活动。由部门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团场、连队,开展贫困户入户走访。对新的贫困户帮扶家庭基本情况、生产经营情况及今后的打算和诉求进行了一对一的沟通,心贴心的交流。在聊天的过程中宣传了党的惠民政策,全面掌握了贫困户的详细数据,引导贫困群众梳理主动脱贫意识,克服等靠要思想,主动学技术,积极找门路,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

通过此次走访,做到贫困户结对帮扶底数清、问题清、对策清、责任清、任务清。下一步,师市党委宣传部将根据摸底情况,制定具体帮扶方案,开展一对一入户住户、做好宣传教育,解决实际困难,做到真结对、真帮扶,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