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兵团第十师驻村工作队组织党员修渠堵口保丰收

发布时间:2018-07-02 16:08:44    信息来源:一八七团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袁鹏程

6月26日下午,第十师一八七团驻阿勒泰市紅墩镇锡别特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师寒组织该村20名党员将该村水渠上的2处坍塌垮口,用装满土的化肥袋进行了堵坝,确保了下游耕地和草场的灌溉用水,受到了村民的好评。

多年来,锡别特村用于灌溉下游1100亩耕地和1400亩草场的水渠在用水量增加时都会发生垮塌情况,影响了下游正常供水。为堵住垮口,每年村里都要花费6000余元雇佣铲车进行堵坝。

为减轻村民负担,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师寒通过召开党员大会,以庆祝建党97周年开展活动为契机,组织该村20名党员以开展党员奉献日的形式,义务劳动,堵坝修渠。

由于地处河谷,当天的劳动现场,天气炎热,蚊虫肆孽,参加劳动的党员们挥锹铲土、装袋扛运,2名党员身穿水裤,站在齐腰深的水里码袋堵坝,一些党员不顾渠水冰凉,赤脚站在渠水中搬运装土的袋子,劳动现场一派紧张忙碌的景象,经过2个小时的劳动,2处垮口被堵好了。

师寒介绍道,这次我们组织党员堵坝,不仅为村集体经济节约了6000余元,而且也增强了党支部的核心力和战斗力,很好的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