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新疆观赏石博览会师市捧回10金1银

发布时间:2018-07-02 13:05:45    信息来源:师市文联     编辑:赵存存    浏览:

历时半个月的第十一届新疆观赏石、和田玉精品博览会6月底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十师北屯市文联和额河玉奇石协会选送的额河观赏石精品获得了10个金奖、1个银奖的好成绩,额河玉奇石协会会长赵振奇的伟人雕刻获得了最具创意奖,额河玉奇石协会获得了优秀组织奖(2011年起连续8年获此殊荣)。

文化是民族之根,城市之魂。赏石文化则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瑰宝,是一个民族、也是一个城市、一个区域的“精魂”。额河奇石以其“型文兼备、栩栩如生,色彩斑斓、美轮美奂,一石一景、变幻无穷,形彰粗犷、意写灵动”等极具文化魅力的个性特征,令人震撼。近年来,作为一个观赏石产地,师市全力支持赏石文化的发展,努力打造知名的额河玉城,使额河奇石的文化艺术价值随着空前活跃的采集、交流、交易、收藏等活动,走俏中国观赏石文化市场,已形成一个逐步发展壮大的特色文化产业。

成立于2010年的十师北屯市额河玉奇石协会,在师市文联的帮助指导下,牢固树立服务第一的思想,把服务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会员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协会工作的重要标准,切实履行好服务的宗旨,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努力提高协会服务能力。加强协调,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充分利用社会组织特有优势,及时向行业主管部门反映会员诉求,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自2011 年起,连续8年组团参加自治区举办的玉奇石博览会,交易额不断上升。今年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销售额达到53万元,创历史之最。

与此同时,师市额河玉奇石协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组织玉奇石协会骨干会员赴疆内的伊宁市、石河子市、克拉玛依市,以及广州、上海、西安、杭州、深圳等地推介和销售额河玉(金丝玉)及额河奇石,初步培育和形成了独具魅力、知名度高、颇有影响力的额河玉奇石这一特色文化品牌,进一步提升了十师北屯市的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对师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师市额河玉奇石协会将在师市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携手团结广大会员,坚持协会宗旨、强化服务意识,搭建服务平台、推动产业发展,严格内部管理、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行业自律和诚信建设、规范行业行为。以赏石文化为载体,凝人心、树正气、铸灵魂、以德治人,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传统,为打造额河玉城、推动师市全域旅游做更大的贡献。


hackIE